close

對於現在的孕媽咪,產後要做如何的照護,應該也是考量的重點之一吧~~

不管是在家坐月子、請月嫂、月子中心等等的選項,當然是依每個人需求而有所不同選擇~

我覺得月子中心的好處,就是媽咪能夠好好休息,有健康營養的三餐,最重要的是寶寶有專人照護,不過當然,需要的費用比較高囉~~

在懷孕時看了台北幾家月子中心,最後決定「愛兒麗產後護理之家」,而我決定這一家的主因是:

1.環境讓我感到放鬆舒適

2.管制區只有媽咪和老公可以進入,大幅減少感染問題 

3.附近好停車,離交流道近 

4.嬰兒及媽咪的照護完善

以下就針對🌸環境(會客時間)、🌸嬰兒照護、🌸飲食、🌸媽咪產後護理及哺乳、🌸價格等等來做詳細的分類介紹~

 

🌸 環境 愛兒麗是2017年完工的月子中心,所以整體來說都是非常新的!

▲月子中心週邊環境

對面就有停車場,所以家人來看媽咪和寶寶很方便,不用在大台北為了找停車位而煩惱👍

而月子中心樓下就是7-11,而且還是和大樓直接連通的喔,媽咪要去買東西還不怕要走出去吹到風~

再往地下室走就是丁丁藥局(也是從月子中心直搭電梯到B1就是了),真的非常的便利呢~   

 

而且7-11對面還有全家,停車場的另一側還有星巴克和黑丸嫩仙草,媽咪偶爾嘴饞的話都有東西可以吃呢!   

月子中心外圍招牌👆

  

月子中心對面的停車場,2020年漲價了,一個小時30元,但我覺得在大台北還是算便宜的了! 

星巴克,讓懷孕禁咖啡的媽咪能解禁了!

而愛兒麗也鄰近三軍總醫院,開車3分鐘~~我寶寶照黃疸回診非常方便!  

重點是離交流道很近,遠道而來看媽咪的親友們上下交流道都能很快速!

 

▲會客環境 

進到月子中心大樓之後,有三個電梯,搭最左邊👈那個電梯才能停在7樓,電梯旁也會有標示~

   

7樓到了,打開是木頭色系的設計,還有提供訪客的桌椅

  

進去前,由櫃檯客服人員幫你開門,並且量體溫、戴口罩、酒精消毒手部

  

整個月子中心設計都是同色系的

而且每天都有專人打掃,並於每日0000-0400進行公共區紫外線消毒

訪客休息探視的地方👇

桌上會放置溫馨小提醒,讓媽咪能在這裡得到充足的休息~

 

 

會客的地方不大,但是裝潢簡單大方,訪客的時間是早上10點到下午7點,平日的話沒有人數限制,假日的話一次4個人(超過4個人可以排不同時段),而且要先跟櫃檯說一聲或直接到櫃台登記,幾點幾個人喔!另外假日人多的話,會滿嚴格限制20分鐘的會客的~

  

看寶寶的話,只要是會客時間都可以看喔!而且護理師有時候有時間的話,還會幫你把寶寶抱起來給訪客看,很用心!

 

▲媽咪住宿環境

當初來看愛兒麗的時候,就很喜歡他們家的房間,因為色調的關係,覺得住了很舒服,而實際住過也是真的很舒服喔!

入住之後會拿到專屬卡片(大門口、管制區和房間都是用這張),爸爸媽媽各一張!

   

  

訪客區連接房間的管制,只有爸爸媽媽可以進去~

哈哈請別介意房卡和門的數字不同,因為我住的時間比較長,有換過房間~

房間內部都有逃生動線圖,1區就是VIP房,而其他2、3及5區的房間,我都有住過,裝潢稍微不同,但是都一樣舒適方便!

而房間每天都有專人打掃,一週換一次床單被套!

整潔上是完全不用擔心的!

 房間裡面都不會差太多,只有坪數大小和擺設的差別 

 

每個房型不同,窗戶開的也不同,有的房型是面對大樓,有的是可以直接看到天空,但是都一定有窗戶喔!

所以如果有比較介意這個部分的媽咪,可以跟月子中心先行溝通~   

房間門口進來會有一個羅馬簾,是媽媽在擠乳或是不希望別人一打開門就看到你的時候可以拉下來,比較有隱蔽性~

廁所裡面有免治馬桶和暖風機,對於產後媽咪真的是必備的設備呢~~     

月子中心有提供洗髮乳及沐浴乳,而且是「歐萊德」的品牌呢(標榜全球最綠的洗髮精),其他的東西都要自備喔(毛巾、牙膏刷等等⋯)

然後房間裡的洗手檯有冷水和熱水,旁邊會有消毒鍋,保溫壺和杯子以及防水尿墊~

    

吹風機是Panasonic的牌子,不過是小吹風機,所以我是有帶自己平常用的~

每個房間都有小冰箱,可以冰訪客送的水果等等~    

另外衣櫃裡面有保險箱和放置每日替換的月子服(方便餵奶及擠奶的),衣櫃還可以放進安全座椅,所以我覺得大小是剛好的👌

  

衣服是粉色圓點點的,每天會提供一套換洗,如果另外有需求也可以跟櫃台說,他們會再多拿一套給你~

月子中心提供的擠乳器是貝瑞克八代(但是耗材要自己準備喔)因為我家裡有一台Avent的,所以為了方便我自己帶來用,因此沒辦法和大家分享貝瑞克好用否~

而房間有專線,可以聯繫櫃檯或是嬰兒室~

   

消毒鍋的部分是大品牌nacnac,我自己家裡也是這個牌子~

房間會提供4個儲乳瓶,是NUK的,偶爾穿插小獅王的(好像剛好在換奶瓶品牌)

擠奶的媽咪擠完後,寫上房號、姓名、日期時間,拿去嬰兒室,護理師也會幫忙餵寶寶喝喔~

  

哺乳枕👇

 

另外會有專屬的寶寶車,兩邊都會放置黑白卡

聽說還有媽咪出月子中心後想要買這台呢😄😄

 

月子中心會提供一組專屬筷子和湯匙,是媽咪出住後可以帶回家的!

我覺得這樣很好,既環保又乾淨!

而從房間的電視上也能連接到嬰兒室的監控,媽媽在房間也能看寶寶喔~~~ 

  

房間大致上會有以上的東西,原則上除了個人用品外,都非常齊全喔!

 

▲休閒環境

   

這個是公共區域,如果媽媽在房間待的悶可以來這裡看看書,用用電腦~

還有準備咖啡機、茶包、餅乾~

        

另外這個是入住爸爸的最愛,可樂雪碧區😄

可以無限暢飲!!

  

健身房👇,不只爸爸,媽媽後期也可以來走走路,喚醒自己的肌肉!

  

還有共用按摩區,我老公下班回來也都會去坐著放鬆呢!

    

為了乾淨,也會提供一次性腳套

這台Tokuyo的俏臀椅,有舒腰、翹臀和健胸的功能,感覺都有準確的按摩到穴道,完全有放鬆到的感覺!

真的蠻想放一台在家的😂

   

除了以上免費的公共區,還有一些付費的貴婦服務喔!

價格提供大家參考~~~

   

             

以下就我有體驗的分享給大家^_^

這些劵是我當時簽約的時候有含在內的

📌活氧健康床 30分鐘

📌SPA芳香調理 30分鐘

📌健康洗髮一堂

📌極致晶亮課程(臉部)45分鐘

📌腳底按摩課程 30分鐘

📌班尼頓新生兒攝影禮券(只有這個是在月子中心外才能使用)

以上的課程除了新生兒攝影,其他都是在月子中心內使用喔!

  

📌健康洗髮

以前的長輩總說坐月子不要洗頭,主要是怕吹到風對身體不好,但是月子中心的浴室有冷暖空調就不用太擔心,不然也可以預約美髮喔!

月子中心裡面就有美髮室,和櫃檯客服預約,就會有美髮師進來為你服務~

我使用的券是 500元/45分鐘 的『健康洗』

內含頭皮放鬆、洗髮、肩頸放鬆以及造型,洗完之後真的超舒服的!

尤其是美髮師的按摩頭皮手技,舒服到不行!

 

  

洗髮使用的一樣是『歐萊德Oright』的洗髮精,而且是「茶樹洗髮精」的口味,主要功能是淨化頭皮~

  

📌SPA芳香調理 30分鐘

 然後spa的部分,我體驗的是 1500元/30分鐘的『基礎芳香調理』

  

這個比較是針對頭部還有上半身的按摩~

尤其是對於有哺餵母乳的媽咪,腰和肩頸都會特別痠痛,芳療師用精油指壓,最後加上熱敷,我覺得對於放鬆的效果非常好!

最後還會給你一杯薑茶,暖暖妳的身子!!

 

📌活氧健康床 30分鐘

下面這個床是『活氧健康床』30分鐘,有把產後媽媽五臟六腑移回原位的功效!

我體驗之後很像地震一般,全身都在搖~客服說這個叫『躺著跑步』的概念!

一開始不太習慣,後來我躺到睡著了😂

  

 

📌腳底按摩課程 30分鐘

足底按摩600元/30分鐘

腳底按摩前一樣會先泡腳,是有氣泡衝擊按摩的機器,非常舒服😌

  

然後師傅會開始用一點點精油按摩,並且隨時問你力道可以嗎?有沒有需要加強的部分!

師傅非常客氣,手技也很好!

我覺得對紓緩肩頸和腰部也都滿有效果的!

 

🌸 嬰兒照護

月子中心不會要求一定要母嬰同室,媽咪就算都不想把寶寶接回房間也沒關係(不過媽咪應該會忍不住想小孩😂)

而月子中心的照護比大約1:4到1:5之間,三班制,每一班裡面都有保母執照和護理師執照的人員

每個寶寶嬰兒車裡都放置專屬護理師隔離衣及酒精,因此能大幅降低有交叉感染的疑慮

而寶寶剛從醫院來到月子中心,會採取隔離措施,和其他寶寶隔離~

所以在嬰兒照護上是不用擔心的!

📌每週三小兒科醫生巡診(身體評估、醫療諮詢),並撥電話告知媽咪巡診情況

📌根據體重及排便情形調整奶量

📌E-care雲端紀錄寶寶成長數據及視訊

📌寶寶洗屁屁

寶寶的物品,需要自己準備的有奶嘴、屁屁膏、奶粉,另外尿布的部分如果有住滿25天以上的話,是月子中心提供,而且是滿意寶寶 白金級(日本)👍👍

奶瓶使用月子中心提供的NUK的牌子!

寶寶的嬰兒服和口水巾也是由月子中心提供,並且每天更換~~

  

嬰兒室門口會有電話,告知護理師要來接/送寶寶或是送母奶就可以了!

接送寶寶的時候,護理師都會刷QR Code,確認接回房間及送回嬰兒室的時間!

並且用透明保護套蓋著嬰兒車

旁邊也有哺乳室,如果媽咪想在這裡親餵的話也可以~~

  

而月子中心每週一、四、六晚上2000-2130時會進行紫外線消毒,這時候寶寶會回到媽咪的房間直到消毒完畢!

如果有事情或是不想接回房間的話,跟護理師說,他們也會幫忙帶寶寶到他們的休息區照顧喔!

  

另外因應科技化,入住時會請爸爸媽媽下載愛兒麗的專屬app

月子中心的注意事項、寶寶和媽咪的狀態都能從app一覽無遺

而每個爸爸媽媽都有自己的帳號,登入後就能看到屬於自己的介面

  

登入帳號之後的畫面👇

 

而除了爸爸媽媽之外,公婆和爺奶也能登爸爸的帳號,從裡面看到寶寶的視訊畫面呢!

而這個視訊畫面是在嬰兒室裡,每個寶寶有自己的位置,位置上面對準的就是監視器喔!

這個功能也最為長輩們稱道,因為他們在家也能看到孫子,很開心!!

    

最常使用的是『寶寶成長紀錄』,寶寶在房間裡,無論是喝奶、大小便、吐奶等等,都要紀錄時間及量,讓護理師接手寶寶時也能知道寶寶狀況~~~

  

如果有認真紀錄媽媽生活曲線的話,會看到曲線的呈現(哈哈哈我不認真)

 

而寶寶的成長曲線會紀錄每天洗完澡的體重、奶量、大小便次數以及黃疸值

我們寶寶剛進來時因為黃疸值一直升高,月子中心建議我們回醫院照黃疸,回來之後指數都沒問題就沒再測量了

      

App能看到的寶寶視訊畫面👇💕

 前面說到每個寶寶有專屬的嬰兒車,抽屜裡會有奶粉、濕紙巾、尿布、護理師隔離衣以及酒精等等物品

   

另外,如果想唸故事給寶寶聽,櫃檯也有提供故事書繪本租借

  

而爸爸媽媽出住前,月子中心會安排寶寶沐浴教學(含嬰兒游泳)

讓爸爸媽媽出月子中心之後也能順利銜接

     

總而言之,愛兒麗對於寶寶的照護,真的讓我們非常安心!

也因此能開心的坐月子~~~~

 

🌸 飲食

愛兒麗的餐點是每日6餐服務(含三餐正餐、三餐點心),我覺得餐點部分很重要,畢竟媽媽要吃至少一個月~

而愛兒麗的表現我覺得很不錯!

不過度調味,但又不會讓你覺得沒味道~

菜色多變化,除了季節蔬菜之外,一個月菜單幾乎不重複!!

而且蔬菜和飯如果不夠,還能請他們加量!

專人送餐時都會用塑膠蓋蓋著,避免與空氣直接接觸,而下午茶的水果則是會用保鮮膜~~

▲早餐  

大部分是中式的粥品和二菜一湯,偶爾會有麵食或是西式早餐(如下圖)

  

▲中餐

都是三菜一湯一主食,菜色的變化能看得出來他們的用心!

  

▲下午茶

有水果和一甜湯,偶爾還會有廠商送的彌月試吃👍

▲晚餐

晚餐都有三菜兩湯一主食,湯的部分,有時候是兩個都鹹的,有時候是一甜一鹹,非常豐富!

 

▲整日提供養生茶

茶的部分早上是發奶茶,下午養肝茶,晚上則是杜仲茶

哺乳的媽咪最需要湯湯水水的,這裡整日供應

  

對了,在app上也能看到每日菜單喔!

還能看到每日餐點的熱量~~

  

另外每一房間區塊會有一個茶水區

   

裡面有微波爐、電鍋以及洗手台

  

三餐吃完可以自己拿來茶水間放,沒拿出來的話,送餐人員也會幫你從房間拿走!

  

洗手台旁有提供清潔用品(洗碗精、洗手乳和奶瓶清潔劑),除了洗手乳其他是有稀釋過的~~

 

🌸 媽咪產後護理及哺乳 

📌 每日護理師測量血壓及體溫

📌 專業泌乳顧問指導

📌 媽媽教室

📌 每週四婦產科醫師巡診

這個部分的完善度也是我當初選這家月子中心的主因之一!

畢竟是最直接的影響我身體~~

尤其是有國際證照泌乳顧問的部分!

第一次當媽媽的我,對於生產前聽別人說石頭奶很痛等等感到很緊張

果不其然,我在醫院也發生了⋯

腫脹到連翻身都痛,幸好來到月子中心,經過泌乳顧問的幫忙和指導,不到一兩天就改善了!!

簡直是媽媽救星啊!!

另外因為我有產後出血的狀況,子宮收縮一直是我擔心的部分,幸好月子中心每天護理師都會幫忙注意子宮收縮狀況,每週四固定婦產科醫生巡診,他會幫妳看診並提供產後的照護方式!

也因此我的傷口癒合以及子宮收縮恢復很順利~~

  

而月子中心也提供很多媽咪或是寶寶的相關課程,我覺得都非常實用!!

有些課程有產品的置入(例如如何預防產後落髮),但是完全不會強迫推銷產品喔~~~

還會提供一些試用品呢~~

在app上面也可以看到每月課程~

上課前也會廣播,避免媽媽忘記去上自己想上的課程~

  

媽媽教室門口

  

🍀瑜珈課程(採預約制,一次6位媽媽)

  

🍀寶寶按摩

可以學習讓寶寶預防脹氣、腸絞痛的按摩手法

  

🍀如何預防產後落髮

  

除了這些我還有上過「新生兒沐浴教學」、「寶寶安全環境」以及「遊戲中破解母乳迷思」,都還很認真做筆記呢!

因為我覺得這些課程都非常實用~~~

 

🌸 價格及注意事項

大台北地區的月子中心價格大約都是房間一坪1000元

這裡也不例外!而最小的房間是6坪~

6坪的房間一天5,980元,以此類推!

不過還是來參觀,以他們介紹的價格為主喔^_^

另外入住3天內,須以現金或匯款方式繳納住房費用餘額(扣除訂房訂金)

退房時間則是當天早上0930-1000喔!!

 

🌸總結

最後是我自己個人對於愛兒麗的評價

環境  ★ ★ ★ ★ ☆ 

嬰兒照護  ★ ★ ★ ★ ★

飲食 ★ ★ ★ ★ ☆

媽咪產後護理及哺乳 ★ ★ ★ ★ ★

價格 ★ ★ ★ ★ ★

 

整體而言我覺得沒什麼缺點!

不論是櫃檯客服、護理師都非常親切,就像朋友一樣~

而且會適時提供你很多的知識及經驗,我覺得在這裡除了坐月子放鬆,還能最佳學習如何當爸爸媽媽!

住起來舒適安心,是個很棒的月子回憶!

 

真心推薦給大家,並且附上愛兒麗相關資訊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0巷6號7樓

電話:02-87914567

營業時間:24小時

官網:http://www.lcbpncc.com/

arrow
arrow

    Felisa。菲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