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228連續假期,決定出發前往韓國~

因為從來沒有滑過雪,因此將滑雪排成必去行程!

在那之前,有很多滑過雪的朋友給了很多建議,包含:

1.第一次滑雪,第一天應該都在跌倒,建議排兩天。

2.滑雪完後隔天一定會腰痠背痛,所以排一天就好。

很多不同的說法,讓我很是猶豫😔

但是這次來首爾還有想去的地方,所以最後決定排一天就好!

去年來韓國看櫻花,當時參加kkday的半日行程,覺得很喜歡,所以這次也是決定將自己第一次滑雪交給kkday啦~~

在網路上研究了不同的滑雪行程,包含橡樹谷滑雪場、伊利希安江村滑雪場等等⋯

原本首選是伊利西安江村滑雪場,因為感覺比較適合新手,不過我們出國的時間,已經沒有開放那個滑雪場了~或許是因為2月底,不一定有雪?!

所以這次我選了「芝山滑雪場」,距離首爾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芝山滑雪場擁有初、中、高級滑雪道,還有非常適合初學者學習的滑雪道(5歲的小朋友也可以輕鬆學習的安全滑道),教練說韓國的小孩滿5歲就可以學滑雪了,所以到了現場會看到很多可愛小孩呢^_^

好的,在介紹芝山滑雪場這個行程之前~

先和大家分享一下,需要準備的用具,不過當然都是因人而異,我只是把自己在準備過程中,比較疑惑的地方提出來,並和大家分享~

而且前提是,我是以初學者的角度哦^_^

首先:

1.滑雪時內裏穿搭:

(1)上半身:因為滑雪時會流汗,所以建議裡面可以穿著較為排汗的衣服,我自己是有點怕冷,所以買了Net的發熱衣當內襯,外面再穿雪衣,我滑雪的時候大約5-8度左右,覺得很剛好哦~  

然後我自己有帶衣服備著,避免流太多汗的時候可以換穿,不過後來沒用到~

(2)下半身:下半身我是帶運動時穿的褲子,有點像是韻律褲那種~因為是滑ski,所以需要彈性好一點,要煞車的時候腳比較不會卡住,也是穿運動褲外面再套雪褲~這是在租裝備的地方才換上的,原本穿著牛仔褲~~

(3)襪子:我自己這次來韓國都是帶偏長襪,比較保暖一點,然後因為怕滑雪穿太厚流汗,所以襪子沒有特別加厚,也不會覺得冷。 

(4)毛帽:我是選擇比較厚一點的毛帽,如果滑雪時為了安全,通常會租頭盔(下面會介紹),但是我覺得頭盔很多人都戴過,所以我頭盔裡面還戴毛帽, 一方面保暖,一方面衛生(可看個人),有人也沒租頭盔,直接帶毛帽滑雪,所以我覺得必準備哦!

 

#以下的裝備,是看個人需求自行準備《除了(5)防摔褲及(6)護腕/膝以外,滑雪場都有的租喔!》

(5)防摔褲:其實我本來不知道有這個東西,但是聽說滑雪通常都是摔到屁股,剛好有蠻常滑雪的朋友,所以就跟他借了,感覺多一層保障,我看網路上大概都賣400元以上,如果不常滑雪的話,我覺得不用特地買喔~

※需要程度:★★★

(6) 護膝、護腕:這個也是我跟滑雪的朋友借的,一樣是多一層保障,避免在跌倒時因為身體自然反應,用手去撐而造成受傷,或是直接腳跪地等等的狀況~ 

※需要程度:★★★

  

以上兩樣,在我們同初級滑雪團裡面,好像都沒有人準備,所以還是看個人需求哦! 

(7)滑雪衣、滑雪褲:

如果和我一樣是初學者的話,應該不會有自己的這些裝備,而我是買行程,行程裡面都有包含這幾樣租的費用,如果不是買行程的朋友,滑雪場及到滑雪場之前的商店,都可以做租賃!

※需要程度:★★★★★

我們搭配的行程是在這一家租賃雪衣、褲~

BHS스키샵(滑雪店) 

 可以讓你換衣服的地方,裡面也有洗手間~

以下附上行程包含的雪衣褲照片(這些都是被大家挑完之後剩下的,所以數量和款式都很多),相信能夠大家在滑雪過程中也留下美美的回憶❤️

  

  

  

  

  

除了大人的衣服,從S到XL都有之外,還有小孩子的雪衣雪褲喔!!

  

(8)頭盔:有分男生和女生的SIZE,店員會直接拿給你~像前面說的,有的人不租頭盔,所以會直接帶毛帽滑雪,我自己是比較緊張,所以還是租了頭盔,一人10,000韓元~~

※需要程度:★★★★​​​​   

(9)護目鏡:這也不包含在行程內的裝備,所以我是跟滑雪的朋友借了帶過去的,如果不想麻煩的朋友,可以現場租喔,也是一附10,000韓元,我自己是建議滑雪一定要準備,因為太陽在雪上直接反射,眼睛會比較不舒服~保護眼睛也是很重要的~

※需要程度:★★★★★

(10)雪靴:到了現場之後,需要先去測量一下腳的大小,原則上雪靴要拿比自己腳大一號的SIZE,這樣穿起來會比較剛好~

※需要程度:★★★★★  

(11)滑雪手套:這個也是在滑雪店能夠租到的,我們因為也包含在行程裡,就直接拿了,能夠兼具防水和保暖,必備裝備!

※需要程度:★★★★★   

介紹完基礎裝備,要和大家介紹我參加的KKDay滑雪行程了(SKI套餐)

首先,以下是行程表~

他接駁的點有三個,我自己是住在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所以集合時間是最晚的~

而且回程的時候,為了順路,是先停靠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我覺得非常方便呢!!

另外,這個行程費用包含的是「來回接駁交通」、「早餐」、「滑雪衣、褲」、「雪靴」、「手套」、「滑雪板」

不包含「頭盔」及「護目鏡」 

這個行程是有包含早餐的,而且是大家喜愛的「Isaac早餐」及一瓶小的瓶裝水   

大約一個小時多的車程,我們到了上述滑雪裝備店租完自己所需裝備後,直接前往距離不到五分鐘車程的滑雪場!

一大片的停車場,如果自行開車來的也很方便~~

 

搭手扶梯準備到滑雪場囉~~~~既緊張又期待!!!  

哇~~~是滑雪場耶!!!!   

然後沿途會看到餐廳,也就是中午可以用餐休息的地方~   

接著準備來領取最重要的雪靴和滑雪板囉~~~

門口都會有一些流程介紹~

第一項「撰寫租借申請書」,不過因為我們是跟行程,所以教練已經幫我們處理好了。

第二項「交至租借接收窗口」,他會給你一張單子,讓你在「租」及「還」的時候都會蓋章,確保你的物品都有領取和歸還!!

教練說這張不能丟掉喔,因為不見的話,要賠錢呢,所以我把他放好好的!!!!

裡面非常大,也有很多置物櫃讓你放自己的東西~一次是1,000韓元~  

第三項「在租借滑雪鞋窗口拿雙板滑雪板」,在這之前要先去量一下腳的SIZE,拿比量的SIZE大一號即可。

第四項「穿上滑雪鞋及整理個人物品(置物櫃)」   

第五項「到滑雪板租借窗口租借滑雪雙板」

滑雪板和雪杖都是店員直接拿給你的喔,他會看你的身高體型來判斷~~

東西都可以放置物櫃裡面~記得一次打開就是1,000韓喔,所以一定要確認好東西之後再關上,我們就有東西忘記放進去,馬上又投了一次1,000韓元。  

裡面也有更衣間和洗手間,都是很乾淨的!!!    

一般台灣廁所外面都是賣衛生紙,他們外面很貼心的賣了衛生棉耶~  

因為我們那天總共是50人一團,所以分四個教練,一個教練帶10幾個人~

手上會帶著手環,讓教練分辨他負責的學生~     

穿好裝備,就跟著教練到滑雪場囉~~~~

KKDay的上課方式,是上午由教練上課,下午就自由活動~

首先教練會先帶你暖身,接著教你「如何穿雪板」、「煞車」、「快要摔倒時,如何用左/右側屁股跌倒」、「跌倒之後如何站起來」以及「穿雪板走路」等等基本技巧~

接下來會帶著你到稍微一點點高度的地方,一對一的帶你滑雪,同時看你的動作哪裡有問題~

經過教練認證的人,他會帶你坐纜車到初級滑雪道的頂端,讓你滑下來喔~

  
  

第一次從高處滑下來的感覺真的非常好~有一種很舒爽,而且很暢快的感覺~

雖然第一次坐纜車很緊張,但是坐過一次之後,第二次就克服了~

反而很享受每一次坐纜車上去。滑雪下來的感覺!!!

之前大家提到很容易跌倒的問題,真的是看個人~

我自己常常溜冰,所以滑雪起來感覺比較容易一點~

就算跌倒,只要用教練教的跌倒方式,都能避免受傷喔!!!

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如果怕滑雪用具被拿走的話,可以把他鎖起來喔~

一次500韓元,很方便~~~

 

中午用餐有很多選擇~韓式料理、美式料理、日式料理、越南料理,應有盡有~~~  

   

哈哈,後來我跑去吃漢堡王~~

  

  

用完餐後休息一下,就繼續滑雪拉~~~

享受每一次騁馳的快感!!!!!   

最後再與雪板結合,排出一個「TAIWAN」的字樣~~~~

結束美好的滑雪之旅!!

希望這些分享能幫助的到大家,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相互交流喔~~~

以下附上KKday官網網址:https://m.kkday.com/zh-tw/home/index

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安排行程啦😄

 

 

 

 

 

arrow
arrow

    Felisa。菲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