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四季分明,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美麗~

這篇文章要和大家分享美東賞楓的好去處~~

其實秋天到了,沿路都很美~~

有時甚至是平常開車會經過的地方,都能不經意的被滿滿橙橘色楓葉所包圍~

而美國秋季從10月多一路到11月~

楓葉的時間我是參考預測網:https://smokymountains.com/fall-foliage-map/

這次我去了幾個景點,依序分享給大家~

  

  • Vermont 佛蒙特 -Killington、Stowe、Montpelier(Vermont首府)
  • New York 紐約 -Central park
  •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仙納度國家公園
  • Washington DC 華盛頓特區 -Tidal Basin、United States Capital

Vermont 佛蒙特

Vermont是有很名的滑雪勝地~

所以每到冬天總是人潮滿滿~~

我們是10月,秋天時節來的,所以沒什麼人潮,而且每天都陰雨綿綿

但是沿著『Vermont Route 100』公路一路開往Stowe小鎮,風景優美~~

不過不得不說,可能是還未到滑雪季,真的挺冷清的,而且很多店家都沒開呢~

↓開車沿路的風景~~

  

↓Montpelier(Vermont首府,也是美國最小的州首府)州議會大廈有名的金色圓頂~

 

↓Stowe滑雪小鎮,可以在這裡買到許多不同形狀的楓糖漿呢~

  

↓我們就住在Killington的民宿,旁邊也都有不少飯店~~這裡算是滑雪住處之一,超市和餐廳應有盡有! 

↓Stowe小鎮的教堂楓葉景

   

↓Stowe小鎮上的商店

↓冰淇淋工廠造景,一般來說看到墳墓總會產生敬畏感,這個卻讓人覺得可愛~

 

  

🍁 Vermont 景點分享

  • Kent Pond 一片湖景搭配楓葉,但是車只能停在路邊
  • Thundering Brook Falls Trail 能看到小瀑布的超簡單Trail,不到20分鐘可以完成
  • Sushi Yoshi 日式餐廳,炒飯炒麵都不錯
  • Killington Market and Deli 鄰近住宿的超市,但東西稍微貴一點
  • 1264 Jenne RD 阿甘正傳的拍攝場地之一,但是其實非常小的一個景點
  • Rock of Ages Granite Quarry 花崗岩挖掘地(鄰近小鎮的雕像都由此地花崗岩來製作)#需門票
  • Montpelier 佛蒙特首府,不是很熱鬧
  • Ben & Jerry‘s 冰淇淋的工廠,可愛的地方在他們把已經不生產的冰淇淋口味做成墓碑來紀念
  • Stowe 小鎮能夠買到很多不同造型的楓糖漿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仙納度國家公園

2021年4月我就來過這個國家公園,當時就覺得這裡風景很棒

文章連結:【美國旅遊。維吉尼雅Virginia】美國東岸國家公園之旅,仙納度國家公園Shenandoah National Park,適合全家大小的景點推薦!!!

當時還住小木屋,文中有詳細介紹

我這次決定當天車程來回,這個國家公園楓葉季也是很有名的~

楓葉正黃的時候,還常常會塞車呢!!

  

沿路就能看到又黃又紅的樹木,不過不全是楓樹

  

一片橙黃黃,搭配陽光,看了心情愉悅!

  

我們去爬了「 Bearfence Mountain Trailhead」,算是從國家公園大門還要往裡開很久的一個景點了~

比Big Meadow還遠了~~

而且我說真的,這個Trail真的不好爬~~

因為前一天下雨的關係,沿路濕濕的,加上蘚苔和滿滿尖銳的岩石~很容易滑倒~

↓都是爬在這樣的岩石上,加上溼滑,滿危險的!!

 

  

但是爬到山上方時看到的景色真的很美

↓我總覺得用手機拍不太出那種遼闊感和美麗

  

🍁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景點分享

  • Skyline Drive 公路沿路景觀,路上有可以停車的觀景台,就可以停下來看風景了
  • Dark Hollow Falls Trail 難易度算中等的瀑布景觀路線,往返大約2個多小時,詳情看Shenandoah文章
  • Bearfence Mountain Trailhead 我覺得全長不算長,但是因為都是攀爬岩石,算偏難的Trail
  • Big Meadow Lodge 有餐廳,但是楓葉旺季時,要排隊排很久,且不能提前預約,餐點好吃!!!
  • Sky Land Lodge 有餐廳,也是要排隊,餐點我覺得普通,不過餐廳外的咖啡好喝,天冷來上一杯很棒

 

New York 紐約

在11月中來到紐約,天氣真的很冷,而且陰雨綿綿

不過都來了當然要去中央公園走走囉!!

一片橙黃黃的公園,真的很美麗~

愜意的在這裡坐著,喝著熱咖啡、看著書~也是一大享受

  

↓我沿著第五大道走到中央公園,途經有名的St. Patrick's Cathedral教堂,美國國旗與黃色樹木交織,別有一番風味

↓教堂可以免費參觀,真的很壯觀呢~

  

↓中央公園外圍也是充滿意境

   

↓在中央公園散步時,下大雨了,大家躲進Bethesda Terrace畢士大露臺躲雨,從裡面往外看Bethesda Fountain的景色!

是不是也像在看一幅畫呢~

↓雨後,大家帶著傘漫步出來~

  

↓雨與樹木的倒影,呈現一種黃橙朦朧感~

🍁 New York 景點分享

  • 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裡到處是美景,真要走可能要走上大半天呢
  • Bethesda Terrace & Bethesda Fountain 湖畔旁的雙層露臺,這裡會有人表演聲樂或樂器呢!
  • 5th Ave 第五大道,沿路有川普大廈、很大的Apple零售店、精品街也都在此地了
  • St. Patrick's Cathedral 雄偉的教堂,也可以在這裡點燈
  • Savory Kitchen 名記小炒,位於曼哈頓下城區中國城裡的餐館,網路評分不高,但三寶飯超好吃 
  • The Alley 鹿角巷飲料店,這家我覺的會排上我在美國喝的飲料店前2名了!茶香很濃,帶點果香,額外有一篇寫美國甜點飲料的文章,請點此~~

 

Washington DC  華盛頓特區

我們今年剛來美國的時候,因為總統大選,國會大廈附近完全接近不了~

都是用柵欄圍起來的,下半年終於解禁啦!!

↓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終於可以一睹超人拍攝場景了哈哈!有一幕就是從階梯走進去的

  

↓電影畫面

 

 

↓Tidal Basin,可以看我之前分享櫻花的文章,這裡一般只知道華盛頓櫻花很有名,很少人知道還可以賞楓~

其實是所有樹木轉橘,並非真的是楓葉~但是還是很美(但我去的時候是11月底了,很多樹葉掉光了)

 

↓不過潮汐湖配上華盛頓紀念碑,各種季節的景色還是都想收藏起來呢!

   

🍁 Washington DC 景點分享

  • Tidal Basin 潮汐湖周圍,雖然必非真的是楓葉,但是橙橘色的樹葉搭配紀念碑,也是一幅美景
  • United States Capitoll 國會大廈,附近的樹木多為亮紅色
  • Union Market 鄰近的室內聯合市集,裡面有賣熟食、甜點和咖啡飲品等等,我覺得咖啡很不錯呢!
  • DonBuri 近我覺得好吃的日式料理店,但是偏貴,且量不多~生鮭魚丼飯和豬排咖哩我很愛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賞楓時間大約落在美國10月到11月中左右~

天氣大約都偏冷,像我去賞楓的那幾天,溫度大約落在攝氏5度到15度之間,所以記得要穿保暖一點喔!

 

arrow
arrow

    Felisa。菲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