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由Amish人所營業的超市~

艾美許人Amish

基督新教重洗派門諾會中的一個信徒分支(又稱亞米胥派),以拒絕汽車電力等現代設施,過著簡樸的生活而聞名!

在18世紀初期,許多艾美許人與門諾會信徒因為諸多原因移居賓夕法尼亞州。時至今日,大多數艾美許人傳統後裔仍然說賓夕法尼亞德語(或稱賓夕法尼亞荷蘭語)。

而為什麼要特別推薦這個Market,除了東西好吃之外,他們店員的服裝也都是他們自己的傳統服飾~

艾美許社會多數男性都頭戴寬邊草帽,穿吊帶長褲。女性穿單色長裙外加圍巾,頭上則戴無邊白色小帽。這些傳統源自於歐洲瑞士到德國再移民美國前的服裝,在賓州蘭開斯特郡,住民都穿著這種傳統服裝。

(以上Amish資訊出自維基百科)

如果沒有機會到費城的Amish村莊,也不訪來這裡走走,吃美食、看傳統服飾喔!

 

其實這個市場不大,走一圈應該十來分鐘就逛完了~

但是因為他們的食物都滿好吃的,所以常常都要排隊呢~

尤其他一個禮拜居然只開四五六禮拜六還只開到下午三點

想要來吃美食真的要抓緊時間啊!!

接下來我就以進門之後左轉繞一圈的方式來跟大家介紹我買過的每一家啦~

 

一進門就會聞到很香的味道,就是『 Soft Pretzels 』啦~

美國的國民點心~我之前只吃過Auntie Anne’s,這次來嘗試他們家的~

  

  

他們都在現場現做,那流暢的手法,會讓你忍不住就想買下去了~

  

我買了一個Plain原味海鹽Glazed Raisin葡萄乾還有Cheese Hot Dog起司熱狗的~

他的口感是比較鬆軟的~真的都超好吃!!!

尤其Glazed Raisin葡萄乾我大推!!!

海鹽的有一點點偏鹹~熱狗的我也覺得很好吃,很多汁!

  

   

這一家後來就成了我每次來必點的點心了~

 

走沒幾步路就會看到這家 Zook‘s Cheese

別看他份量很大就被嚇到,他可以分成買一整個(whole)、一半(half)和1/4(quarter)

每一種口味的價格都不一樣,一整個大約都$25上下,一半大約$15上下,1/4的大約$10上下

如果想要划算一點又吃不完,買一半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我吃過Plain原味還有strawberry草莓口味,原味的真的很不賴,起司是很濃郁而且不膩的那種~

草莓的會稍稍偏甜一點點~不過小朋友們都很喜歡~

 

沿路都還有一些餐廳、賣新鮮肉類和蔬果類的攤販~

走到超市一半的位置應該就會看到有人在排隊了~

香噴噴的就是這家 『King’s Barbque』炸雞店 

 

 慢慢走就會看到,店員的長相和服裝都不太一樣~

也是Amish他們自己的服飾~ 

滿滿的炸物會讓人口水直流啊!!!  

尤其剛出爐的炸雞,看起來就是好吃~~  

有沒有看到那個鐵盤裡面裝的,是超大的馬鈴薯薯條~~  

也有賣烤全雞~ 

買完結帳的時候,他會問你需不需要辣醬和蕃茄醬~

他們家的辣椒就是Tabasco辣椒醬的味道~ 

食物們在排隊~~~哈哈很像在超市結帳排隊一樣~很可愛!!

他們雖然幾乎每一次去都是長長的排隊人龍,可是他們店員多,動作也很快~

所以基本都不會等太久就能買到了~~ 

我買了兩盒Platters(像是套餐一樣的,裡面會附薯條、Cole Slaw涼拌高麗菜、麵包和酸黃瓜)

Chicken fingers原味的炸雞$10.50 

Party wing platter(BBQ口味)$11.25

他們家的Cole Slaw涼拌沙拉我超愛!!!很清爽,配上炸雞絕配~~~

雞翅和雞腿的肉都還滿嫩的~BBQ口味不會很鹹,醬調得滿剛好的~~

薯條雖然超大,卻炸得很好,也很好吃!!

炸雞店再往前走,就會看到 『Salads』沙拉店 

如果人很多的話,記得先抽號碼牌再看想買什麼~  

店員會叫號碼,然後你就可以開始點餐了~

下面這是甜菜根醃的水煮蛋,就微微的甜味~ 

我本身就超愛吃蛋沙拉~

他們家的蛋沙拉我喜歡,因為之前嘗試過美國其他家蛋沙拉,那調的味道我真不敢恭維~~

他們家的和臺灣做的味道滿像的~裡面還有芹菜和馬鈴薯,加上芹菜的味道我覺得很搭!

而他們家是以秤重來算,可以看你要買一磅還是半磅~

舉例來說,Lanc.co.potato Salad蛋沙拉一磅$4.50,大約兩碗飯的份量~滿扎實的! 

一個小小的超市,不到10來家的店面,卻有著那麼多可以推薦的美食~

所以如果有空也可以來超市走走逛逛~裡面還有漢堡店、甜甜圈、手工藝和手工家具店等等

 

  

 分享給大家喔~~

 

以下附上超市資訊:

【Lancaster County Dutch Market】

地址:9701 Fort Meade Rd, Laurel, MD 20707 

電話:(301) 421-1454

營業時間:請別在星期四五六以外的時間去喔!!!

星期四:09:00-18:00、星期五09:00-19:00、星期六08:00-15:00

 

官網連結:https://www.lcdutchmarket.com

arrow
arrow

    Felisa。菲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